我是大C娘

B站同名更新

家养小娇夫(二十五)


【母子】

 

嬴稷本是个微不足道的存在,未分化而被送往鞑靼和亲,也只是被当做弃子——即便他在鞑靼分化成乾|元,和亲失败,也无人在意他的死活。但他在出嫁前突然分化成乾|元,鞑靼使者便无法接受,再次把注意落回傅红雪身上。

 

不过,如今傅红雪与花无谢成亲,花无谢的父亲花正坤刚升任工部尚书,背后又有润王与武惠妃做后盾,而武家手中又有武家军,因此傅红雪这桩婚事,想毁掉并非易事。

 

再者,虽说傅红雪的母妃纯贵妃去世后,傅红雪分化为坤|泽,在离元帝面前失宠,但任谁都看出离元帝并不想放傅红雪去鞑靼,而是想留在身边。众人这才回过味来,“原来陛下看似疏远七殿下,实则是为了保护他,还是疼爱他的。”

 

因而让傅红雪与花无谢和离、前往鞑靼和亲一事,瞬间陷入僵局。

 

下了朝,朱厚照惯例到皇后宫里请安,皇后留朱厚照用早膳,而后屏退丫鬟奴仆,暖阁一时只剩下母子二人。

 

朱厚照看见他母后这神神秘秘的模样,当先叹了口气,但没说话。皇后已关切地问:“照儿,你父皇可定了去和亲之人?”

 

“无人提及此事。”朱厚照面无表情地吃着精致的饭菜。

 

皇后漂亮的眉宇间露出一丝恼怒:“嬴稷都分化了,你父皇还舍不得那个老七,果然对灼灼念念不忘。”

 

朱厚照无奈:“纯贵妃已经去世多年,小七也分化成坤|泽,身体不大好,如今嫁人出了宫,母后还有何不放心的?”

 

“灼灼虽死了,但听太极殿的内侍说,你父皇夜里几次梦醒都唤着她的名字。”皇后神情有了幽怨:“你父皇虽说表面冷落傅红雪,但每个月都要单独召见他一次——想来这些年,正是为了保护他,才故意疏远他。”

 

朱厚照用筷子拨着菜肴,似乎毫无胃口,一时不搭腔。

 

皇后见朱厚照这心不在焉的模样,叹了口气,提醒道:“照儿,这傅红雪从小便聪慧可爱,甚得你父皇喜欢,若非……这太子之位,还真不知会怎么样。”

 

听到这儿,朱厚照把筷子一搁,挑眉看向皇后:“所以是母后为了将小七赶出离国,派人把小七的画像秘密送到鞑靼王子面前,故意诱他来求亲?”

 

*

 

傅成勋到来时,武惠妃正在佛堂诵经,他也不着急,便在佛堂外候着。

 

不多久,武惠妃诵完经,母子俩便一起用早膳。武惠妃屏退丫鬟奴仆,亲手为傅成勋布菜,母子俩气氛十分和睦。

 

武惠妃并未问朝堂上的事,倒是傅成勋简单提了一提,武惠妃也显得并不意外,只是感慨一句:“没想到那个毫不起眼的嬴稷也能分化为乾|元。”

 

傅成勋神色未变,默默吃着饭,武惠妃道:“看来你父皇是不准备把小七交出去了。”

 

“父皇面上虽不待见小七,但每个月都召见一次,必然有些隐情。”傅成勋说着,探究地看向武惠妃,“母妃可知道缘由?”

 

武惠妃低头拨着手腕上的玉镯子,一时未答话。

 

傅成勋又道:“鞑靼王子虽好色,却并非无谋之人,小七固然美貌,但已成婚,背后关系错综复杂,他冒然向我国求娶小七——而且在父皇明显不悦的情形下,鞑靼使者还再三提及,好像非小七不可,儿子总觉有些秘密。”

 

武惠妃无奈,看向傅成勋:“勋儿,你今日下了朝,特意来母妃这里,再三试探,是在怀疑母妃做了什么?”

 

傅成勋面上依旧含着温润如玉的笑容,但直接问:“母妃做了么?”

 

武惠妃:“母妃是想把小七赶出神都,省得他老在你眼前晃,让你魂不守舍,忘了自己该做什么。”

 

傅成勋脸上笑容消失,武惠妃语重心长道:“别忘了,他是你弟弟。”

 

傅成勋放下筷子,凝眉道:“不管怎么说,小七不是敌人。”

 

“你何时成亲?”武惠妃问,不等傅成勋答话,又自顾道:“依我看齐国公家的小公爷便不错,孩子长得俊俏,人也率直开朗,与你堪为良配。”

 

傅成勋脸上闪过一丝苦涩,“母妃又说这些做什么?孩儿的情况您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

武惠妃神情一瞬严厉:“正因为知道,才更要提醒你,别总把心思放在不该惦记的人身上!至于花家,做做样子便罢,别忘了,至今武家军中仍有人念着花家这个旧主子!”

 

傅成勋嗓音一沉:“母妃放心,孩儿有分寸。”

 

武惠妃便缓和了神情,恢复温柔,见傅成勋放了筷子,督促道:“再吃些。”

 

傅成勋勉强露出个笑容,继续吃饭。武惠妃却抬眸看向远方,眼中闪过一丝深藏的冰冷,当年灼灼一袭红衣抱着小团子似的傅红雪在雪中赏梅的画面,简直让她嫉恨一生。

 

想到此处,武惠妃幽然一笑,略显冷漠道:“至于鞑靼王子为何执着于小七,是因为他知道了小七的生母乃是巽国圣女,而每一任圣女手中都会有一枚圣物。”

 

*

 

吃罢饭,嬴稷从怀里掏出鸣笛,放在傅红雪面前,道:“七哥,我不走。”

 

说着,他看了眼花无谢,又道:“七哥与驸马哥哥一起走吧。”

 

花无谢虽不知这鸣笛从何而来,但也没插话,傅红雪见嬴稷神色坚定,便也不再勉强,收起鸣笛,只道:“驸马与我明日出宫,你若有事,可派人去花府。”

 

待嬴稷离开,见傅红雪拿着鸣笛发呆,花无谢道:“殿下既如此担心,为何不直接将小殿下送出宫?”

 

傅红雪:“他若想留下,谁也带不走。”

——就像城璧曾想带他走,他坚决不肯离开一样。

 

花无谢迟疑了一下问:“这鸣笛,难道是连庄主送的?”

 

傅红雪也没隐瞒的意思,点头道:“城璧当上武林盟主后,在神都布置了一股力量,想带我离开神都,但我……”

 

花无谢恍然:“殿下选择留下,与我成亲,与花家结盟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傅红雪道:“所以分别前,城璧送了这支鸣笛给我。”

 

花无谢明白——虽然傅红雪从没对自己表白过,但他能察觉傅红雪对自己的情意,虽然他再三发誓不会再随便吃醋,但此刻,见傅红雪拿着连城璧送的东西一脸出神,得知傅红雪还有随时被连城璧带走的可能,心里还是遏制不住酸意。

 

花无谢一步上前,不由分说将傅红雪抱坐在怀里,箍紧,凑近了,盯着傅红雪的眉眼仔细瞧。

 

傅红雪瞬间红透了脸,却挣脱不开,只能转开眼眸,小声道:“别这么抱着我,我又不是女人。”

 

花无谢却不放手,坚持地问:“殿下若要离开,会带我一起走吗?”

 

傅红雪:“不会。”

 

“……!”花无谢腮帮子一鼓,顿时一脸委屈!!

 

傅红雪被逗乐了,用手指戳了戳花无谢的脸颊,轻笑句:“你不是还想当大将军?离开了怎么当?”

 

花无谢微一怔,难以置信地问:“殿下想起了小时候的事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傅红雪否认,又补充道:“飞扬说的,我那把黑刀是你送的,为此你还挨了爹一顿打,你的梦想是当大将军。”

 

见花无谢神情有些失落,傅红雪迟疑了一下,问:“我若是永远想不起来呢?”

 

花无谢又恢复精神,在傅红雪眉心亲了亲,开朗一笑道:“那只能让殿下陪我一起创造新的记忆了。不过——”

 

傅红雪微微一慌:“不过?”

 

花无谢神色笃定:“殿下这辈子都别想甩开我。”

 

傅红雪一时没说话,倒是花无谢叹了口气:“连爹都派人来打探我们是不是真要和离了。‘和亲’这件事我们真的只要‘等’?”

 

“放心。”傅红雪回过神,笃定道:“皇帝不会让我离开的。”

 

——因为皇帝还没得到他心心念念的圣物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