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C娘

B站同名更新

【朱一龙水仙:傅红雪X花无谢】《夫君是朵小白莲》(六十三)


【百鬼夜行·柒】

 

白骨忽然抬起巨大的手掌,朝傅红雪灭顶般地压下来,它轻而易举地把傅红雪攥在了手心。

 

花无谢吓得腿一软坐在那团黄光之上,叫了声:“娘嘞!”

 

傅红雪仿佛不知身处危险之中,再次被花无谢的声音吸引,他转头看向花无谢,眼神有点懵……娘嘞?

 

花无谢见傅红雪似乎终于认识了他,现在却并非一个好时机,连忙闭上嘴,拼命用手向上指。

 

傅红雪这才仰头往上看,正好与白骨巨大而空洞的骷髅眼来了一个对视。

 

白骨的下巴张开,裂开一个狰狞大笑,手指越收越紧,眼看要把傅红雪一把捏碎!

 

花无谢急得一下站起,大喊道:“小神棍!快打它!!打死它!!!”

 

木樨:“……”

他看了眼极乐城中央那朵白莲,血红的一瓣已经完全盛开,极乐城封印多年的恶鬼们也被吃掉大半。再这样下去,这朵莲花一定会引起三界注意,恐怕再也保不住了。

 

接着,便见紧挨着血红莲瓣的第二片莲瓣,雪白的尖角开始被血红渗透,慢慢向外盛开。

 

就在此时,傅红雪脸上那一瞬闪现的清明完全消失,又成了一副混沌的疯魔状态。他周身陡然暴起一阵红光,便听“轰”地一声,那原本要把他捏碎的巨大手掌已经爆炸、碎裂开来。

 

白骨受惊地退开一步,看一眼它断掉的右手,又恶狠狠地看向傅红雪。

 

傅红雪漂浮在那一片血红的光芒中,面无表情地祭起黑刀,红发带在他身后猎猎飞舞,似乎就要飞远似的。

 

——好黑。

——好远。

——要去哪儿呢?

——该去哪儿呢?

——好想去一个漂亮的地方呀。

 

傅红雪眼角落下一串晶莹的泪,一跃而起,带着满身的修罗煞气朝白骨砍去。

 

白骨不敢再小觑傅红雪,再次祭出白骨剑,反手格挡黑刀。两人你来我往,带着毁天灭地之势,缠斗在一起。天地间法术轰鸣之声不断,到处都是危险。

 

木樨带着花无谢再次远离,避到安全地带。

 

花无谢心神紧绷,一方面他担忧傅红雪受伤,另一方面他也看出地面那朵大白莲已经染红第二瓣。万一像这木樨说的,莲花全部染红,小神棍回不来了可怎么办?!

 

木樨提醒道:“最好尽快把他唤回来。”

 

花无谢气急道:“大白骨这么厉害,我把小神棍叫醒,他受伤了你赔得起嘛!”

 

木樨:“你唤醒他,我来阻拦极乐。”

 

花无谢不相信:“你能拦得住大白骨?”

 

“她不叫大白骨,叫极乐。”木樨徐徐补充道:“她是我徒弟。”

 

“你徒弟?!”花无谢更生气:“看你生的美貌,还衣冠楚楚的,怎么收了这么一个怪物徒弟,还放任它在这里做坏事!”

 

木樨无奈地看着花无谢:“你可以夸自己的徒弟,但也不必数落别人的徒弟。”

 

“你徒弟闹出这么多幺蛾子,还不让别人说嘛?”花无谢:“我不管,你的徒弟你必须管好!”

 

木樨轻叹一声:“唉,我知道了。但若我只拦住极乐,她便会被莲花打伤,所以他二人必须同时停手。”

 

花无谢不明白这大白骨受点伤有什么了不起的!但情况紧急,他没空和木樨争论这些,就直接问:“怎么才能让他们同时停手?”

 

木樨:“你唤醒莲花的一瞬,我阻拦极乐。”

 

花无谢一阵怀疑:“你要是阻拦不了呢?刚才小神棍差点被大白骨捏碎。”

 

木樨:“这莲花没那么简单,不会被轻易捏碎的。”

 

花无谢强调:“掉一根头发也不行!”

 

木樨:“……知道了。你先把他唤醒,再拖下去,恐怕来不及。”

 

花无谢又看一眼地面,第二瓣莲花已经红了大半。他慌忙看向傅红雪,大声道:“小神棍,别打了,咱们回家造宝宝去!”

 

木樨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傅红雪丝毫听不到外界的声音,眼前只有白骨,他不停地挥刀砍向白骨,不停地厮杀着。

 

——去哪儿?

——他该去哪儿?

 

花无谢见“宝宝”不管用了,又叫道:“小神棍,我这里有好多点心,你吃不吃!”

 

但毫无用处。

 

傅红雪的身影沉浸在一片血光之中。

 

花无谢这才真的慌了,要是连“点心”都不管用,他该用什么把傅红雪唤回来? 

 

白骨在修行上很有天赋,打架还从未落过下风,被困在这里后,又一向自恃为王,还是第一次碰到对手。见傅红雪这样厉害,它也不再收敛,倾尽全力,便随着傅红雪越来越强!

 

如果这里有天,两人怕真是要撕破天去了。

 

木樨见白骨渐渐显露魔性,怕一发不可收,幽淡的眉宇间也闪过一丝忧虑,他看向花无谢道,“若是喜欢的事物不能让他回神,那他有没有恐惧的东西?”

 

“恐惧的东西?”花无谢心慌意乱,“他最怕没有点心吃?或者不能去玩?”

 

木樨:“除了吃和玩,往别处想想。”

 

花无谢仿佛想起了什么——

 

白骨与傅红雪大战正酣,两人都无所顾忌,杀地昏天黑地,便听旁边有人大叫道:“小神棍,你再不理我,我生气了!”

 

傅红雪砍在白骨身上的刀一滞,空气中有片刻的死寂。

 

“我生气了!我真的要生气了!!”

 

腥风猎猎飞舞。

 

傅红雪肃杀的脸上,闪过一丝茫然,他慢慢转头,就看见远处的一团黄光里,有个人着急地冲他大喊:“小神棍,你再打架,我要讨厌你了!”

 

傅红雪心里一阵慌乱,喃喃叫了声:“大魔王。”

 

白骨趁机想削掉傅红雪的脑袋,一阵淡黄的光飞至,挡住了它的手。

 

花无谢吓得一头冷汗,跺着脚着急道:“你还不过来抱抱我!”

 

傅红雪眼神渐渐清明,泪水从他眼中溢出,他连忙朝花无谢飞过去。

 

白骨看着突然出现的木樨,一时间也变得慌乱起来,它庞大的身躯突然变小,看起来比普通人还要娇小一些,它空洞的两眼四下看着,想找到一具傀儡衣披上,却发现到处都是废墟,它私藏的那些美人皮囊都不见了!它陡然发起脾气,恨恨地看向傅红雪,“都怪他!都怪他们毁了我们的一切。”

 

木樨却道:“算了。”

 

白骨仰头看着木樨,攥紧了它的手指,倔强道:“不能算!”

 

木樨:“够了。”

 

白骨神情激动,嘶哑着嗓音道:“不够!”

 

木樨忽然抬手摸了摸白骨的脑袋,温柔道:“极乐,回来吧。”

 

白骨身体晃了晃,眼中流出两串血泪,它扑向木樨,“师父!”

 

但它的身体,却从木樨身上穿了过去。

 

另一边,傅红雪飞到花无谢面前,想到花无谢说讨厌他,不由哭出来,“呜……”

 

花无谢已经不管不顾地扑过来,扑进傅红雪怀里,紧紧抱住。

 

傅红雪也抱住花无谢,慌乱道:“大魔王,你不要生气,不要讨厌我。”

 

花无谢也哭,但顾不上答话,他踮起脚,够到傅红雪的红发带,抖着手系上,死死地系上——

 

傅红雪眼中有一瞬呆滞。

 

地面那朵大白莲上的红发带收紧,淡金色的光芒一闪,符咒飞快旋转,便见血红褪去,莲瓣恢复洁白、慢慢合上,恢复成含苞的状态。

 

傅红雪懵懵地回过神,看见花无谢,激动道:“大魔王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 

花无谢低头看一眼地面,见白莲花不见了,才松口气,他含着泪,却笑着夸赞道:“是啊!小神棍,你可真厉害!这都能找到我!”

 

听花无谢夸他,傅红雪有点开心,他四下看了看,好奇地问:“这就是极乐城?怎么又黑又破?”

 

花无谢:“啊,这是因为……”

——难道封印重新封上,小神棍不记得刚才的事了?

——不记得也好。

 

傅红雪忽然“啊”了一声,皱起眉头,低头看着他的手。

 

花无谢紧张地问:“是不是受伤了?”

 

傅红雪委屈道:“我的手腕好酸,好像偷偷挥了很多次刀一样。”

 

花无谢:“……”

他抓起傅红雪的手腕,“我给你揉揉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傅红雪看着地面的一片废墟,又问:“这里有一百只鬼吗?我们能抓够一百只鬼,然后去找恩人吗?”

 

花无谢看着地上所剩不多的恶鬼,问:“你看不到?”

 

傅红雪:“你忘了,我看不到恶鬼的?”

 

花无谢心想,难道这红绳封印,能连小神棍看到恶鬼、吸收恶鬼的能力一起封印?挺好的,什么都看不见,老老实实做一朵普通的小白莲就挺好的。不过,这极乐城的恶鬼们都很厉害,最好还是不要招惹了。

 

想到这里,花无谢便道:“看来我们是被瞎子鬼骗了,这极乐城根本没有恶鬼。”

 

傅红雪惊讶:“这里没有恶鬼?”

 

花无谢正要答话,地面忽然再次震动,他身下的淡黄光芒全部消失,不由往下一掉,好在傅红雪反应极快,立即抱着他再次飞向半空。

 

花无谢连忙朝远处的木樨看去,就见木樨掌心浮现出一个法印,法印慢慢升至高空,点亮漆黑的夜幕。

 

仿佛遥相呼应,盘膝坐在极乐宫地面的白骨身下闪现出一个淡紫色的巨大法印。随着两枚法印越转越快,地面忽然裂开一道缝隙,缝隙越开越大,便露出底下的一座古老祭台。

 

祭台上布满用血画满的诡异符咒,正中央躺着一个少女。

 

少女看来只有十二三岁上下,梳着可爱的垂髫双髻,穿着俏皮的翠绿衣衫、鹅黄裙子,脚上是一双蝴蝶绣鞋。

 

木樨眼中露出一丝伤感,再一次道:“极乐,回来吧。”

 

白骨骤然消失,少女睁开了眼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