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C娘

B站同名更新

【朱一龙水仙:傅红雪X花无谢】《夫君是朵小白莲》(六十二)


【百鬼夜行·陆】

 

白骨猛然抬头,就见一个黑衣红发带的少年漂浮在半空中,眼神血红地看下来!

 

“大魔王!”

 

花无谢“哇”地哭出声:“哇哇呜,小神棍!我在这里!”

 

白骨空洞的双眼中溢出一丝冰冷黑气,点在花无谢眉心的手指陡然一转,指向半空中的傅红雪。

 

缥缈小仙顿时放开花无谢,转身朝傅红雪飞扑而去!

 

几乎同时,上百具美人尸体,从极乐宫的甬道里源源不断地飞出,一起飞向傅红雪,没多久就把傅红雪包围在中央,这密密麻麻的样子,简直看得人头皮一炸。

 

而且这些美人虽然被做成了傀儡衣,但还保留着活着时的法力,都非等闲之辈,因此一时间,便觉天地震动,半空中满是法术的轰鸣声,让本来就坍塌一半的极乐宫更加摇摇欲坠,不住掉下飞瓦碎石。

 

花无谢眼看傅红雪被那些恐怖的人偶围住,一起攻击,担心地要命,可他又帮不上忙,只得趁白骨不留神,爬起来就跑,可还没跑出去一步,已经被人勾住了后颈的衣领——他含泪扭头,就见白骨只用一根手指尖就把他拽了回去,一把丢在寒冰床上。

 

白骨一个闪身来到寒冰床前,再次抬起食指,点在花无谢眉心。

 

花无谢乖乖坐着,一动不敢动,泪汪汪地商量道:“放过我,我给你找个更好看的,行不?”

 

白骨:“不会有比你更好看的了。直觉告诉我,他会喜欢你这张脸。”

 

花无谢眼珠滴溜溜一转:“他?他是谁?”

 

“他……”白骨周身溢出寒气:“你无需知道。”

 

花无谢一脸认真:“我必须知道啊!你是想披着我的皮,去找心上人是不?”

 

白骨:“干你何事?”

 

花无谢悄悄往后退开一点,拖延道:“我跟你说,我这副身子早就不清白了!”

说着,他拍了拍肚子,厚起一张脸皮道:“说不定我现在都有崽了!你披我的皮,不是给你心上人戴绿帽子吗?你想让他喜当爹吗?”

 

白骨似乎要洞穿一切似的,低头朝花无谢的肚子看去,而后它又抬起脑袋,缓慢地盯着花无谢,“你骗我,男子怎么可能会怀孕?”

 

花无谢:“哎呀,这说来话长,我体质比较特殊——”

话未落,他忽然抽出刚刚偷偷藏起的桃木剑,一把刺入白骨的胸口!

 

但愿望是美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

 

鬼舞剑刺入白骨的胸口后,白骨似乎受到剧烈打击,身体痛苦地扭曲了起来,然后……剑就卡在了它的肋骨缝里,拔不出来了。

 

花无谢:“……”

当机立断,丢下剑就跑,却不防身后就是寒冰床的边缘,就一翻身掉了下去。

 

白骨忍痛抓住鬼舞剑,把剑一丝一丝从骨缝里抽出,它把剑一丢,正要痛恨地一掌拍向花无谢,便听半空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,接着,无数碎裂的尸体从空中四散飞落。

 

花无谢刚挣扎着从地上坐起,便有一个美人从天而降,噗通落在他怀里,用一张惨白的脸盯着他。

 

恰好是熟人缥缈小仙,但只有上半身,下半截身体早已不知飞向了何处。

 

花无谢一辈子都没这么心惊胆战过,一把推开怀里的美人,登时不受控制地大叫起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!小神棍救命啊!”

 

“大魔王!”

 

花无谢听到这声呼唤,再次哭出来,他连忙朝上空看去,就见傅红雪脸上、身上满是血,连眼神都是血红的,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陌生的气息,像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。但好在没有缺胳膊少腿,应该没有受伤。

 

花无谢激动地回应道:“我在这儿!快来救我!”

 

傅红雪却好似看不见花无谢,眼神从花无谢身上扫过,又扫向别处,而后神情恼怒起来:“大魔王,你在哪里!”

 

他似乎生气至极,挥起黑刀,无差别地乱劈乱砍起来。

 

花无谢:“!!!”

他也顾不得旁边还有一具白骨了,硬撑着站起来,朝傅红雪张开双臂,又跳又叫:“我在这儿啊!我在这儿!”

 

白骨恼怒地一爪子抓向花无谢的脖子,眼看锋利的指尖要把花无谢白嫩的脖子刺个对穿,却见半空中一阵势不可挡的刀锋劈过来!要是不躲,它的手便会被整个地斩下!白骨只得气哄哄地收回手,那一刀便劈在寒冰床上。

 

寒冰床瞬间碎成齑粉,化作无数道冰冷的白烟,把花无谢吹向一旁。

 

花无谢顿时摔到了数丈开外,但他心里却放松了下来,因为傅红雪终于来了——

 

傅红雪落地后,眼神落在花无谢身上,他一步一步走近。

 

花无谢吸了吸鼻子,正要卖惨:“小神棍,我快疼死了——”

 

傅红雪仿佛听不懂花无谢在说什么,他脑袋一歪,魔怔地问:“大魔王,你在哪里?”

 

花无谢指了指自己:“我在这儿啊!”

 

傅红雪眼中闪过怒意,忽然提起刀,一刀砍向花无谢!

 

几乎同时,白骨从手心抽出一根白骨剑,从身后刺向傅红雪!

 

白骨:“不知天高地厚,毁了老娘的极乐宫,还敢毁老娘的最后一件傀儡衣!”

 

眼看黑刀要落在自己身上,甚至充满血腥味的刀风已经吹过来了,但花无谢却毫无反应,他做梦也没想过,一向把他当成大宝贝的傅红雪会用刀砍他——花无谢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

傅红雪本来要砍花无谢,却敏锐地察觉到身后的白骨剑,猛然回身格挡,黑刀带着腥风与冰冷的白骨剑碰撞在一起,产生巨大的冲击,极乐宫发出最后一次颤动,便摧枯拉朽似的,彻底坍塌。

 

碎砖碎瓦漫天砸下来。

 

花无谢呆呆地坐在原地,看着半空中和白骨缠斗在一起的傅红雪,喃喃地问:“小神棍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一块巨大的碎石当头砸向花无谢,他也没想起来躲,便在此时,一道淡黄的光飞过来,笼罩在花无谢周身,替他挡住了那块大石。

 

接着,淡黄的光便带着花无谢慢慢飞至空中,躲到了一处安全之地。

 

花无谢低头朝下看去,便见不只是极乐宫成了废墟,连极乐城都在颤抖,原本热闹的街道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鬼哭狼嚎之声。

 

就在极乐城的中央,多了一朵巨大的白莲花。

 

这白莲呈含苞状态,原本通体洁白,但此时,却有一瓣花瓣是血红的,且那一瓣血红正在慢慢盛开。

 

而在白莲花的花苞周围,本来系着一条红发带,此刻,那红发带的绳结慢慢松开了一些。

 

红发带每松开一点,那一瓣血红的莲花就开得更大一些。

 

凶猛的血红煞气从那一瓣盛开的莲花缝隙之中,源源不断地溢出,而后卷走极乐城中央逃窜的一众恶鬼们,吸入体内。

 

花无谢被这怵目惊心的一幕惊呆,他隐约明白傅红雪的异常来源于这里,颤声道:“怎、怎么会这样?”

 

“他急于找到你,自己冲开了一些封印,便回归了一些本性。”一个淡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

花无谢猛然回头,就见身后站着一个年轻男子,他慌忙退开一步,警觉地问:“你是谁?!”

 

“我叫木樨。”见花无谢满眼戒备,木樨温和道:“我不会伤你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花无谢莫名便有些相信眼前这人,他顾不上再追问别的,而是着急地问:“你既然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那你知道怎么救他吗?”

 

木樨:“只有你能救他。”

 

花无谢眼泪不自觉地落下来:“我?”

 

木樨:“他的封印要是继续这样打开下去,恐怕就没人能封上了,你最好在他彻底迷失之前,把他唤回来。”

 

花无谢抹了一把泪:“唤回来?”

 

木樨:“对,唤回来,把他的红发带系好。”

 

*

 

白骨虽然被困在这极乐城中数万年,但向来不可一世惯了,从未把任何人放在眼里。

 

听说外头出了一个让三界闻风丧胆的新生代魔头,它也不以为然,毕竟这极乐城里,哪一个不是曾经世上的大魔头?

 

但此刻,看着城中央那朵以吞噬为生的血红莲花,它才明白了“阴煞血气”的恐怖之处。

 

随着封印解开,血莲不断吸收恶鬼之气,傅红雪的法力越来越强大。

 

白骨虽然暂时没有受到影响,但……这玩意儿真叫人夜长梦多!何况,被傅红雪这么一闹,它这极乐城彻底毁了,它快乐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。这种心头之恨,顿时便化作滔天怒意!

 

傅红雪也早已杀红了眼,手中黑刀如同砍瓜切菜似的,不停地砍向白骨。但白骨也并非等闲,身体越长越大,没多久便如同原本的极乐宫大小,它的周身腾起一股淡紫色屏障,把它自己保护起来。

 

对应之下,傅红雪变得十分渺小,连他的黑刀也像玩具似的,砍在白骨上,完全没有用处。

 

这时,旁边传来花无谢的大叫声:“小神棍!你不要宝宝了嘛!宝宝在这儿!”

 

听到这声音,傅红雪脸上终于产生一丝愣怔……宝宝?

 

就在这一瞬,白骨忽然抬起巨大的手掌,朝傅红雪灭顶般地压下来,它轻而易举的把傅红雪攥在了手心。

 

花无谢吓得腿一软坐在那团黄光之上,叫了声:“娘嘞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