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C娘

B站同名更新

【朱一龙水仙:傅红雪X花无谢】《夫君是朵小白莲》(六十五)


【百鬼夜行·玖】

 

进入极乐城前的事,傅红雪记不太清了,隐约只记得他被木樨拦住,木樨还捏爆了他与花无谢联络的小铃铛,一想到花无谢身处危险之中,他整个人都慌了,又急又慌,可偏偏这木樨还不让他进城!

 

再后来,他好像一直在拼命地找花无谢。

 

他找啊找,找啊找,可周围越来越黑,他什么都看不见、什么都找不着,就在他绝望到很想哭的时候,便听有人在叫他,然后他扭头一看,就看见花无谢站在不远处!

 

他的世界恢复了明亮。

 

大魔王没事,可真好。

 

当下,傅红雪虽然有点生木樨阻拦他的气,但看到木樨这巨大的桂花世界,他心中一阵敬佩和羡慕,木樨好厉害呀,他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这么大的小莲花世界呢?

 

更别提,木樨还请他吃点心。

 

看到桌上晶莹剔透的桂花糕,傅红雪的心都要化了,眼巴巴地问,“我真的可以吃吗?”

 

木樨走到桌旁坐下,示意傅红雪也坐下,温和道:“自然可以。”

 

傅红雪这才拿起一块桂花糕,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,入口香甜无比,他漂亮的眉眼间露出一丝开心的笑容,既清澈又稚气。

 

木樨默默看着傅红雪,没有立即说话,等傅红雪吃完一块桂花糕,见傅红雪没有继续吃,他才问:“怎么不吃了?不喜欢吗?”

 

“喜欢。”傅红雪礼貌地问:“这点心很好吃,我可以打包一块,给大魔王吗?”

 

木樨有些意外,但露出了笑容,“可以。”

 

等傅红雪包好一块桂花糕,木樨才道:“我有样东西送给你。”

 

傅红雪看了眼桌上剩下的两块桂花糕,有点惊喜:“送给我?”

 

木樨却没提糕点的事,他掌心一翻,手中便多了一小串桂花,淡金色的花瓣,细细碎碎的,但香气浓郁。

 

傅红雪不解:“为什么要送桂花给我?”

 

木樨:“你拿过去看看。”

 

傅红雪接过那一小串桂花,但神奇的一幕发生了,那一小串桂花到傅红雪手里后,突然变成了一朵小巧的白莲花,花瓣簌簌一抖,恍若真的一样。

 

傅红雪惊讶地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木樨并不解释,只是道:“收好。”

 

傅红雪虽然很喜欢,但这看起来并不是普通法器,礼物有点贵重,他不能收,便道:“小嵬说,无功不受禄。我不能要。”

 

木樨没想到傅红雪看起来傻乎乎的,心里倒是清醒,他便道:“我想请你帮一个忙。”

 

听到木樨需要自己帮助,傅红雪热情地问:“什么忙?我超厉害,什么都会做!”

 

木樨:“你的大魔王,我和他很投缘,请你好好保护他。”

 

“我当然会好好保护大魔王!”傅红雪一脸自信,说着,又问:“还有其他需要我做的事吗?”

 

木樨摇头,“这就够了。”

 

傅红雪便不再追问,开开心心收起那枚莲花神印。

 

木樨扫了眼傅红雪手腕上的蓝线,脸上却并无喜色。

 

正此时,院外传来敲门声。

 

傅红雪抢先走过去开门,然后看见门外的沈嵬,他惊喜道:“小嵬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我来接你和大魔王回去。”沈嵬说着,看向傅红雪身后,神情微微一动:“你就是……师兄?”

 

木樨问:“你就是沈嵬?”

 

傅红雪扭头,就见木樨也走了过来,听到沈嵬和木樨的对话,他目露惊讶,“原来小嵬有师兄,还是桂花?”

 

木樨也打量着沈嵬,忽然,一抬手摘下了沈嵬的面具。

 

沈嵬:“……”

 

木樨看着沈嵬的脸,感叹道:“师父挑徒弟的标准还真是万年不变,既要漂亮又要乖巧,真是任性。”

 

沈嵬白嫩的脸上一阵羞赧,连忙把面具拿回来,重新戴上,他这才恢复镇定,又成了那副冰冷沉稳的黑袍使模样。

 

傅红雪睁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,好奇地看看木樨,又看看沈嵬,他倒是看过那位在三界内缥缈无踪影的上古大神“落华君”的八卦,但大神实在过于神秘,他始终没有缘分能见一面。不过木樨和沈嵬都这么厉害,大神作为师父,应该也很厉害吧!一想到这里,傅红雪内心不由十分地仰慕起来。

 

正此时,屋内传来花无谢惊叫声:“啊啊啊啊啊!鬼啊!救命啊!”

 

傅红雪立即开心道:“大魔王醒了!”

 

他正要朝屋里走去,屋门已经打开,花无谢趿拉着鞋,衣发凌乱地跑出来,他活见鬼似的,跑到傅红雪面前,然后一把抱住,委屈道:“小神棍!你去哪儿了!我快吓死了!”

 

傅红雪也抱住花无谢,一脸可靠地拍了拍背:“有我在,不怕不怕。”

 

木樨与沈嵬对视一眼,视线一起落在花无谢身上,然后,他们不约而同地抬头看了看天,暗自叹了口气。

 

便见极乐从屋里跑出来,来到花无谢身后,张开五指,做出一副恐怖的样子,吓唬花无谢:“小哥哥,你长得真好看啊,我吃了你可好~”

 

花无谢头皮一炸,连忙躲在傅红雪身后,硬着头皮道:“小丫头,我我我劝你见好就收哦!我不是那么好欺负的!我地府里有人!”

 

极乐做了个障眼法,脸又变成骷髅的模样,简直是花无谢的噩梦!他“哇呀”一声,拽起傅红雪就跑。

 

极乐兴致盎然地追上去!

 

三人便在院子里玩起了追逐游戏。但除了花无谢花容失色外,傅红雪和极乐都玩的很开心,不时发出快活的笑声。

 

花无谢本就没啥体力,鞋也没穿好,跑了两圈再也跑不动,干脆躲进傅红雪怀里,不论极乐怎么威逼利诱,都不肯出来了。

 

木樨与沈嵬看着傅红雪,不约而同露出一丝羡慕,但木樨很快回过神,调侃地笑了一句:“师父虽温柔,却一向看淡情缘,没想到老了老了,却成了个粘人精。”

 

沈嵬认为这句话有些大不敬,便没有回答,只是轻咳一声:“咳!”

 

木樨又看了眼傅红雪那年轻漂亮的小脸蛋,继续道:“真是一树梨花压海棠——这画面太美,让人难以想象。”

 

沈嵬似乎嗓子极度不适:“咳咳咳……”

——面具下的脸颊滚烫起来。

 

木樨的视线这才落在沈嵬身上,道:“我看你小小年纪便愁眉不展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怎么没有学到一点师父的豁达开朗。”

 

沈嵬看一眼花无谢,低声道:“我生怕自己做错事,惹师父生气。”

 

木樨似乎对沈嵬的忧愁了如指掌,没有再追问,而是道:“选择必然意味着取舍,你能做的,只是不让自己后悔。”

 

沈嵬眼中露出一丝痛苦,“可是无论怎样选择,我都会后悔。”

 

木樨重新看向在一旁玩耍的花无谢与傅红雪,最后轻叹一声,“幸好我先走一步。”然后,他拍了拍沈嵬的肩膀,任重而道远地道:“师弟,交给你了。但不论怎样选择,都没人能责怪你。师父也不能。”

 

沈嵬眼圈微微一红。

 

木樨忽然抬手一抓,在花无谢面前耀武扬威的极乐便被他拽到了面前,他道:“时辰不早,他们该走了。”

 

极乐却看着沈嵬,忽然一伸手,想摘沈嵬的面具,但沈嵬这次有了准备,连忙用手死死按住。

 

木樨:“别玩了。”

又朝沈嵬道:“带他们走吧。”

 

花无谢正心安理得地趴在傅红雪怀里看热闹,听说能走了,立即跑过来,高兴道:“走啦走啦!”

 

傅红雪却是惦记地看了眼桌上的桂花糕,花无谢见此,便财大气粗地问木樨:“这点心卖不卖?”

 

木樨淡淡一笑:“不卖。”

 

花无谢撇嘴:“不卖就不卖。”

 

木樨又道:“不过,可以送你们。”

 

傅红雪眼神一亮。花无谢便夸赞道:“没想到你这朵桂花人还不赖嘛。”

 

木樨不置可否。等傅红雪包好点心,沈嵬朝木樨微微点头,便带着傅红雪和花无谢走出院子。

 

极乐目送他们离开,才道:“师父,师祖都这么一把年纪了,性子怎么如此不稳重?”

 

木樨微有责怪:“还不是你一直逗他?”

 

极乐并不服气,又道:“听说你和师叔都是师祖从小养大的,你们二人怎么如此可靠?”

 

木樨抬头看看天,神情间有一丝无奈:“择其善者而从之,不善者而改之。”

 

极乐便笑出来:“原来师父也觉得师祖不够稳重啊!”

 

“啧,”木樨数落地看了极乐一眼:“别胡说。”

 

接着,便见天空散去,庭院散去,周围的远山散去,偌大的桂花世界陡然消失,两人一起出现在幽深的无量渊旁,地上碎裂着一滩小石子。

 

无量渊旁站着一位执伞的神仙,正是公子景。

 

公子景看见从石子冢里飞出的木樨,罕见地收起嬉笑,有些恭敬:“花神大人,您消失了这么久,原来是在这里。”

 

木樨看见公子景,脸上露出一丝恍如隔世,他道:“原来是你啊小景。”

 

但是公子景立即发现了什么,“咦”了声,“您的花神印呢?”

 

木樨没有回答。极乐插嘴道:“原来你就是小景,师父嘴里那个‘小混蛋’啊!长得还真好看。”

 

公子景眉角抽了抽,最近这许多年来,三界里只有他叫别人“小混蛋”的份,没人敢这样称呼他。不过他知道这丫头就是木樨的宝贝徒弟,便忍了。毕竟从法术修为来讲,这位花神可不是好惹的——比他那个成天只知道晃悠和玩乐的师父强了不知多少倍。所以连他也有点真心的敬畏。

 

不过,没等三人多话,惊天动地的雷声已经在头顶响起,轰隆隆地像是要炸碎这天地一般。

 

天色骤然暗沉,乌云浓墨般地翻滚在头顶。

 

极乐脸上露出一丝害怕,躲在木樨身边。

 

公子景也面露忧虑,“看来天道已经察觉到了您的存在。”

 

木樨倒是神情淡然:“未免伤及无辜,去天刑台吧。”

 

极乐眼睛一红,死死拽住木樨的胳膊,她流泪道:“师父,我们再造一个空间,这样你就不会被天道发现,就不用受刑了!”

 

木樨责怪道:“极乐,别再胡闹了。这是天命所归。”

 

极乐急得跺脚:“我才不信什么天命!”

 

木樨缓和了语气:“师父活得够久了,也该把得到的这一切归还给上天了。等师父受刑,你便跟着你师叔回地府,为你这么多年做的错事受罚。”

 

说话间,沈嵬已经把傅红雪和花无谢送回鸟鸣涧,回到了无量渊旁。

 

木樨看向沈嵬,“师弟,极乐交给你了。”

 

沈嵬点点头。

 

*

 

人有生老病死,三界轮回。

 

神也有。

 

天地初开时,世间诞生了第一批神灵,他们开创了世界与秩序,充满温柔与慈悲地守护着世界,受到世人的敬仰。大家原以为这些古神是永生的,但不知从何时起,这些古神便像完成了各自的使命一样,一位接一位陨落。

 

与此同时,新的神明一位接一位降生。

 

大家才恍然,原来神明也逃不过天道轮回。

 

但古神陨落毕竟不同凡响,每次降下的雷劫足以摧毁大家辛辛苦苦守护的世界,于是便修建了一座天刑台,此处设有强大的结界,外人无法进入,只有受刑者才能登上去,接受天道给予的刑罚。

 

这刑罚极其严重,据说熬过去之后便能成圣,但从没人熬过这种刑罚,全部都是有去无回。

 

好在古神们的寿命都极为长久,走上天刑台时,大多是从容的,甚至怀有期待,倒一向没出过什么乱子。唯一的例外,便是曾经的花神木樨。他在受刑前,突然隐藏起气息,从三界失去了踪影。

 

天道找不到木樨,天罚便迟迟没有降下——

 

原来天道靠气息感受神明,也并非无所不能,这是公子景最大的感受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5)